新郑市促进产业扶贫:抓党建促脱贫 推进集体经济发展

2020年05月09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要求,近日,新郑市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郭店镇岗时村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专题班子会。


会上,岗时村支部书记陈建法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勇挑重担,敢于动真碰硬,扛稳抓牢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组织振兴为引领,带动乡村人才、产业、生态旅游业和文化方面的振兴。

陈建法说,要充分利用好产业、生态旅游业扶贫开发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本村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回村任职创业,大力引进农业、产业技术人才做好技术指导和保障工作,以组织振兴为引领,以人才振兴为保障带动乡村产业、生态旅游业和文化方面的全面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随后,新郑市发改委驻岗时村第一书记白晓燕就驻村工作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做了汇报。白晓燕表示,自驻村工作以来,在郭店镇党委、政府和市发改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第一书记的职能、职责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尖兵作用,从严落实“五天四夜”制度,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日常工作,帮助“两委”班子理思路、谋发展,努力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形成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整体合力。(曹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