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渣土车为南阳再添新绿

2020年05月09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5月8日,南阳市引进的首批新型绿色环保渣土车交付使用,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学喜,卧龙区城管局、宛城区城管局、市环卫处、卧龙区南阳煜浩进通运输有限公司、宛城区南阳诚意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新型环保渣土车在功能使用、安全性能上显著提升,为治理渣土建材运输类车辆“顽疾”开出了“处方”。在卧龙岗复岗工程现场和白河大道金科施工工地,施工作业环境和新型渣土车作业程序井然,土堆全面覆盖,围挡整洁,冲洗设施冲洗到位,崭新的渣土车从装车、覆盖、密闭、冲洗到上路运输,车厢全封闭、无抛洒,减少了尘土附着,降低了扬尘污染,全程干净整洁。

强学喜在观摩现场谈到,仍未完成车辆更新及停车场硬件建设的企业要加快进度,确保按照台账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严格执行《南阳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白天运输实施方案》,加强建筑垃圾车辆日常检查,严格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管理,严格执行“三不出场”规定;各运输企业新购置车辆要严格 “四统一”标准,加快硬件建设,加强企业日常管理,加大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诚意运输公司董事长时大东介绍,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逐渐深入,特别是南阳“双创”工作的开展,诚意公司以“文明城市我努力,卫生城市我有责”为发展指导思想,果断放弃原有的20余辆老旧车辆,克服资金缺口大,管理难度大,运营成本高等诸多瓶颈性难题,一次性投资150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按照“四统一”标准,购买更换24台密封更严、外观更靓、排放更环保的车辆投入运营,并租用场地16650余平建立与之配套的硬化停车场地,配备全套的感应式全自动车辆冲洗设备。在安全方面,建立驾驶员再教育活动室,配套全套的电子安全教育影视系统,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及相关法规的教育。

据了解,南阳市中心城区目前中标的六家运输企业,第一批已更换新型渣土车65台,已挂牌上路运输41台,正在挂牌24台。其中,南阳诚意运输有限公司挂牌运营14台,南阳煜浩进通运输有限公司挂牌运营10台。这些新购置的新型渣土车实现国五以上排放标准,降低了尾气排放污染;车厢全封闭、无抛洒,后门平面设计,减少尘土附着,降低扬尘污染;同时,对车辆实行动态监控,杜绝私拉乱运、乱堆乱倒等乱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