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建引领共同发力 观摩现场“战味”十足

2020年05月09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亮赛比”活动暨4月份“党建+”逐村观摩点评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我们村2019年村级绩效考核是第一名,今年我很有信心,还要拿第一,随时欢迎大家来挑战!”魏岗村党组织书记魏国林爽朗地笑着说。“俺村去年是绩效考核是第三名,我们今年就发出挑战,咱来争一争第一名!”韩寨村党组织书记韩小顺信心满满。“我们村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创‘五星支部’,我看了,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富裕星上下功夫,结合着‘四美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把咱们群众的收入提上去!”


在观摩现场,各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党建工作、雨污水管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发言,“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结合本村工作实际,提炼、总结出自己的工作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在发言最后,党组织书记都会撂一句“狠话”,鼓干劲,定方向,“战味十足”。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她表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亮赛比”暨党建+逐村观摩活动,就是要解决以往抓两头,轻中间的问题,让每个村都成为主角,以观摩加压、用评比带动,解决“重点轻面”“覆盖不全”的问题,确保先进村不松劲,中间村有干劲,后进村不泄劲,全面提升村党支部战斗力。


刘海玲提出,各村党支部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发扬各自工作中的亮点方法,认真反思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党组织书记要学会抓好两支队伍,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保持工作干劲和热情,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户代表微信群、便民首问负责制等创新性工作,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比担当、比干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和谐的魅力雁鸣湖做出更大贡献。(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