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通健康“绿色通道”集中鉴定慢性病

2020年05月1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减轻贫困家庭就医负担,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5月8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组织各村低收入户中的疑似慢性病者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了集中鉴定。

有序组织贴心。为确保低收入户中疑似慢性病者鉴定有序推进,筛查鉴定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次鉴定由狼城岗镇扶贫办和镇卫生院带队,全程跟踪,服务到户,落实到人,统一乘车到中牟县人民医院鉴定现场。既省去了疑似慢性病患者个人鉴定的时间和费用,又避免了在医院不知去哪个科室的担忧,做到省时省钱省心。

专业服务放心。在集中鉴定现场,专家医生通过详细询问低收入户中疑似慢性病者病史病情、查看检查报告单等,对符合办理慢性病证条件者进行登记,现场出具鉴定证明,做到鉴定科学,有理有据;对不符合慢性病卡办理条件的低收入户,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专业服务,切实做到专业放心。

惠民政策暖心。此次慢性病集中鉴定,进一步精准识别了慢性病人员,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医疗经济负担,降低了低收入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保障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敢看病、能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据悉,此次鉴定是狼城岗镇根据动态管理及大排查组织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慢性病鉴定,共参加慢性病鉴定44人。(夏威震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