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大“创先争优”践行担当作为

2020年05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 者 王 辉 通讯员 闫文静 徐 欣)五一黄金周,焦作市温县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在环城水系沿岸散步、骑行、钓鱼,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这里草青花红水绿,景色美、空气也清新,带着孩子转转,接触大自然,心情也舒畅,每天都有好些人来俺村旅游!”温县觉世头村民牛治中感叹道。

环境就是民生,为满足新时代农村居民对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该县人大代表提出了以水润城的建议,经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将其作为重点建议转办县政府,并多次进行专项视察督导,有力地促进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多年来,温县以民生为钥匙打开水资源,利用旧有河道,投资5200万元经完成了21.7公里环城水系和沿线公园、景观节点建设,实现水城相融,以水润城,打造了古温“半城绿色半城水”的生态美景。

做事衡量格局,遇事看出担当。温县人大常委会始终站位全县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为长远谋篇布局,为发展一马当先。大事要事,自觉主动建言献策出主意。围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三产发展,提出了土地使用集约化、人才引进多元化、农业发展现代化等一系列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的建议,为温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实事好事,倾尽全力督促引导助落实。针对“两湖”建设、“两环”建设、安置区建设、四好农村道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督导,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关心关注的实事好事的落实。急事难事,责无旁贷挺身而出顶上去。在该县上作棚户区征迁久攻不下被迫搁置一年的情况下,听从县委号令,带领全县10余名县级领导、20多个部门一把手、2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征迁队伍,进驻上作开展棚改攻坚,一个月拿下了“攻不破”的堡垒,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维护了县委的权、威、信,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卫生、执法监督、农村社区等领域的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企业代表积极捐款捐物达900余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展现代表作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目前,温县各级人大组织、县级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正以“践行新时代温县精神,引领出重彩人大工作”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两优秀三先进”(即争创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件、先进代表联络站、建议承办先进单位、服务中心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县级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落实意识、争先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促进人大工作高水平开展,助推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