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年05月11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罗磊)5月7日,桐柏县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传达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全市对外开放项目建设暨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就桐柏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全县机关党的建设、扩大对外开放等工作,听取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县委书记莫中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办、县发改委、县产业集聚区等14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别作了发言。在认真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莫中厚作了讲话。

莫中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大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工作的具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域治理工作规律的深入思考和经验总结。县域经济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战略性和基础性作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并出台《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路径、明确了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并付诸实践、转化为行动,以推动桐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新精神新政策,把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脉搏。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主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及时掌握新知识新理念,准确把握发展新趋势新形势,做各自领域工作的“专家”和“操盘手”。要深入研究、认真对标《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主动对接、抢抓新机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承接项目、破解难题上献良谋、出实招,提出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靠过硬工作作风,关键在狠抓工作落实。要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属性,推动全县机关和干部队伍责任担当、作风纪律全面过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河南省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南阳市2020年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年活动方案》《南阳市2020年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共南阳市纪委南阳市监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治理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