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积极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1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同时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知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荥阳市召开防灾减灾日宣传动员会、印发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组织全市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15个乡镇(街道办)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室外现场宣传和网络在线宣传相结合、网络宣传为主的方式集中开展。一是在重点企业、社区、安置区、学校、建筑工地和商场、游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二是利用各单位、企业、商场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片和防灾减灾知识。三是在重点区域张贴宣传画、制作宣传展板、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四是通过新自媒体进行宣传,发动朋友圈积极传播防灾减灾知识。(王世端  李晓 韦朝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