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围山村:乡村游带出脱贫路

2020年05月11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绿荫如盖的高大树林下,三五成群的游人在光洁如玉的石背上欢呼雀跃,休闲拍照;不远处的采摘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游人们亲手采摘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果实,放进口中,细细品咂。这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桐柏县朱庄镇围山村的情景。

围山村位于桐柏县城西北部,境内属浅山丘陵,风景秀丽,生态优美,民风淳朴,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冶炼城遗址又给这个静谧的山村赋予更多神秘的色彩,发展旅游得天独厚。近年来,围山村立足生态环境优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村级两貌提升、群众脱贫摘帽结合起来,一手抓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一手抓脱贫攻坚,通盘考虑谋划、同步规划建设、统筹整合资源,以当地便利的交通、优美的自然环境、淳朴的民风民俗、冶炼城遗址等文化内涵为载体,按照“发动群众,依势造型,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等16字方针,整合资金,打造“乡村旅游+扶贫”亮点村,不断对村庄进行亮化、美化,提升改造,上档升级,真正实现村美人富的目标。经过几年的努力,眼下,小桥流水,白墙灰瓦随处可见,古香古色的农家乐,时令采摘园,给这里增添了更多的旅游内涵,也吸引着无数的都市丽人前来观光旅游。

“这里的田园、青山、村庄,原始而古朴,闲适而悠然,在这里,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压力得到了释放!围山真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好地方!”来自桐柏县城的游客郭燕燕开心地说。

“现在村子越来越美了,游客越来越多了,土鸡蛋、香菇等土特产成了‘抢手货’,村民们依靠卖山货,开办农家乐,腰包一天天逐渐鼓了起来,甩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小康生活!”围山村党支部书记付成兵说道。(杨玉红 孙明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