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上集镇:首批特困人员入住“幸福大院”

2020年05月11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淅川县上集镇28名特困老人兴高采烈地入住了该镇大坪村高标准的“幸福大院”。

大坪村幸福大院是由该村原敬老院改造而成,项目由镇政府投资65万元,高标准改造建成厨房、餐厅、图书室、洗澡间等设施,活动广场配齐健身器材,并为老人房间配备床、衣柜、储物柜等生活用品,做到了集中居住、统一管理、集中服务,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终”。参加入住仪式人员对幸福大院厨房、餐厅、文化活动室进行了参观,相关负责人就食品卫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近年来,上集镇高度重视特殊贫困群体“四集中”兜底工作,成立脱贫攻坚“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脱贫责任组长、支部书记进村入户认真排查“三类人员”,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加大投入,完善设施,选聘有护理经验的管理服务人员,强化安全管理,科学制定每日三餐食谱,保障入住老人的人身安全和营养需求。目前共有28位建档立卡孤寡老人入住。(冷新星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