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多措并举推进“红薯苗市场”管理规范化

2020年05月11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雅静)“脱毒红薯苗来喽!”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红薯苗市场里人头攒动,吆喝声、叫卖声络绎不绝。

“万隆红薯”因个头匀称,卖相良好,不断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收购,红薯、红薯苗交易市场也因此初现规模,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规范市集管理,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满意度,自今年4月份起,万隆乡政府抽派人员,对全乡红薯苗交易临时摊点进行搬迁,将红薯苗交易市场及周边街道纳入日常监管范畴,每日开展巡查,严格规范占道经营、违规停车、乱丢垃圾等行为,保障道路畅通,确保红薯苗交易市场井然有序,实现了红薯苗交易市场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以前停车,都是乱停乱放,现在一规范,车也整齐了,路也宽敞了。”提到万隆乡“红薯苗市场”的管理,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

“有了固定交易地点,俺一点都不怕买到问题苗啦!”正在忙着装车的村民说。

自建立红薯苗市场后,万隆乡多部门联动,加强监管,针对市场乱象进行全面整治,大力倡导诚信经营、诚信消费,逐步形成了“可追溯源头”的规范化交易模式。“发展产业,两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必做的课题。”万隆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邵广强说,下一步万隆乡将持续巩固管理成果,推动产业经济树立区域品牌,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