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举措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

2020年05月11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喜欢亲水的孩子们又活跃起来。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5月1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陈书杰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安排,要求严格按照《雁鸣湖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予以落实,抓宣传教育、抓排查隐患、抓整改落实,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在会议上提出:要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已经复课,要求主管领导与学校做好对接,将防溺亡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管理,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展板宣传、宣誓签字等系列专题活动,以及借助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日常升旗仪式等方式让学生、家长了解防溺水知识。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前夕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要求学生做到“四个报告六不一会”,学生家长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

要强化隐患排查。对校园及周边水域全面进行安全排查,在鱼池、水系、坑塘等危险水域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组织安排镇巡消防队、各级河长、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在溺水事故易发的水域加强巡逻频次;配备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物资,确保发生危险时能够快速、及时救援。

要强化家校沟通。通过电话、微信、钉钉、《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承诺书、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共同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