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税收助力消费提振 “生活圈”热气腾腾

2020年05月11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国内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好转,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旅游景点等“生活圈”的烟火气逐渐浓郁。为助力消费提振,刺激经济复苏,济源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送政策、纾困难、优服务,为提振经济贡献税务力量。

政策支持,商场超市逐渐回暖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形势大好,发票用量增加,税务部门及时帮我们解决了电子发票用票需求问题,我们开票方便了,消费者消费体验也更好了。” 济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财务负责人贺咏梅说道。

“五一”假期期间,济源大润发推出了涉及60个品类、388个品牌的“5.1让利动真格”系列活动,超过5000件商品可享受5.1折优惠。“之所以敢做出这么大的让利活动,还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减税‘大餐’。”贺咏梅高兴地介绍。据了解,济源市税务局济水税务分局主动作为,组织税务首席服务员专家团队,主动对接商贸流通企业和商户,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用票等需求,助力商家迎战购物节及五一假期。“税务部门的全方位宣传辅导,让我们享受到了房产税、社保费政策减免50.5万元,真金白银的实惠让我们促销活动负担更轻,更有底气。” 贺咏梅说道,“今年五一活动效果喜人,相比去年销售额增长了76.06%,极大提振了我们经营者的信心。”

纾困解难,餐饮住宿大受欢迎

在济源风景秀丽的曲阳湖畔,坐落着一家老牌餐饮店“云水居”。“本打算今年春节大干一场,结果却遭遇疫情,我们只能暂停营业。”面对房租、员工工资等压力,老板李兴火着实有些郁闷。不过他的“烦心事”很快就被税务部门送上门的辅导给解决了。为了助力餐饮行业利用好假期消费高峰打好复产“翻身仗”,济源市税务局王屋税务分局利用大数据筛选出700余户餐饮业纳税人,派出首席服务员“一对一”宣讲税收政策、“手把手”解决经营问题。“3月份中旬恢复经营以来,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8.5%,五一期间单日最高收入可达3600元。能凭劳动支撑起一个家,我感到很温暖、很知足,多亏了税务干部的帮助。”李兴火欣慰地说。

同样感受到实惠的还有河南小有洞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小十方精品酒店。五一假期期间,该酒店因为颇具地域民俗特色成为游客们的“尝新打卡”地,入住率达100%。“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解疑难、送政策,帮助我们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以及各项税费优惠200余万元,这笔钱及时地解决了公司的宣传推广资金问题,酒店客源迅速呈现回笼之势,给我们增添了极大的信心。”酒店负责人陶颖颖说道。

服务随行,旅游景点人气渐旺

“五一”假期期间,许多人选择就近出行游玩。在济源黄河三峡景区,络绎不绝的游客佩戴着口罩,相互间隔1.5米,手持有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二维码宣传册的景区门票,经过税务青年志愿者依次扫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

据了解,黄河三峡景区是济源首家恢复开放的景区,自3月14日恢复开园以来,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客流,但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然十分明显,景区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危难之时,我们得到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支持,经过税务辅导,公司享受到了一季度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共5.5万元。”黄河三峡景区财务负责人田圆感激地说道。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济源市税务局轵城税务分局为其配备了首席税务服务员“点对点”精准帮扶,“靶向”投放援企惠企税费政策。“五一期间,我们仅门票收入就实现了37万元,是今年整个一季度收入的3倍多。”田圆说。

今年“五一”恰逢税收宣传月期间,济源市税务局设计印制了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二维码宣传册,与济源各大景区门票一起,送到成千上万名游客手中;同时组织了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假期期间深入景区开展维持秩序、卫生清扫、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真没想到,我们在观赏山水景观的同时,还能了解与自己密切相关的税费政策,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洛阳的游客李女士向税务志愿者详细询问了有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方面的政策。

据了解,为了积极对接消费需求回弹的市场形势,济源市税务局积极行动,综合施策,叠加假期经济效应,有力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质效,为消费提振、经济复苏提供有力的税务支持。(汝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