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卢氏县水利局:把温暖送到贫困母亲心中

2020年05月11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母亲节”,卢氏县水利局在横涧大干帮扶村组织开展“孝行天下、关爱母亲”贫困母亲慰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道德标兵模范,传递正能量,营造“孝老爱亲”和谐氛围。

活动中,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入户看望慰问了4户先进典型孝老家庭,并送去慰问金。在丧夫不丧志、改嫁坚决带公爹,不离不弃善待老人的道德标兵杨丽娟家中,慰问组对她乐观坚强、不离不弃、积极向上的行为美德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同时鼓励杨丽娟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平凡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在为了照顾老母亲而放弃了成家的的老“光棍”孙邦令家中,大家对他的孝心表示称赞,他纯朴的说“妈生了我,我不养谁养,老娘只有一个”。在丧夫、丧子、丧女的69岁孤寡老人张玉芹中,老人感动的哭着说“不是你们给我这么大的帮组,我早就活不成了,感谢你们了”。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仔细询问她们家庭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及健康情况,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勇于挑战困难,以身示范,教育好子女,坚强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引导更多的贫困群众学习道德标兵的高尚品质,以他们为榜样,弘扬时代精神,进一步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新风尚,共同投入到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奔向小康幸福之路的奋斗中去。(王涛 谭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