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2020年05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灾减灾人人参与,和谐社会家家受益”,“防灾连接你我他,安全和谐靠大家”一条条宣传标语在未来路两侧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这标志着未来路街道第12个“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

“大干二季度”必须“稳字当头、平安托底”,5月9日至5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街道“大干二季度 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为引领,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复工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为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未来路街道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参加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空中课堂”,学习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增强了企业职工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能力。


“不同情境的火灾用哪种灭火器?家庭风险源在哪个位置?如何在有效时间内正确拨打救援电话并告知有效信息?”不同于往日的“说教式”讲解,未来路街道重磅推出防灾减灾体验室供大家“实地演练”,辖区居民带上VR眼镜即可在模拟情境下进行防灾减灾演练,有效提高了灾难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周还在升龙商业广场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50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挂图1600份,宣传手册2000余份,设置宣传版面10块,播放防灾减灾标语LED屏幕59块,全面掀起防灾减灾主题宣传热潮。

公共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体现,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据了解,未来路街道将持续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作为“大干二季度”的重中之重,在“平安未来”上持续发力,筑牢生命安全线,全力护航社会和谐稳定。(李果 张超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