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复学第一天,免费午餐暖心又安全

2020年05月12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 杜灵)在这个特殊而又漫长的寒假,乡村中的孩子们主要的任务就是一边在家抗击疫情一边听网课学习。随着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有序的组织复工复产,“爸爸妈妈”们又踏上了外出务工的列车。孩子们就越发想念学校、想念老师、想念小伙伴们、想念着那一碗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根据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各年级阶段的复学通知,平桥区教体局按照“一校一策略”从开学前准备工作、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方面,全方位多举措打造安全校园,有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共青团区委积极筹措,会同教体局一起,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对全区18所免费午餐项目学校逐一进行排查,并通过电话、微信、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安全排查。组织各项目学校认真学习《关于“免费午餐”项目实施学校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逐步开餐的通知》和市、区关于开学复课的各项文件精神,并与免费午餐基金会进行开餐前准备工作的沟通。

“真没想到呀,孩子第一天去上学就能吃上免费午餐!”来自高粱店乡蔡湾村的村民怀着激动的心情互相谈论着这份有温度的午餐。“老师们除了要准备常规化的开学以外,还要配合食药监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排查和采买任务量非常大,但是复学第一天我们一定要让孩子们吃到免费午餐!”肖店乡齐营村小学的校长马数优坚定地说道。与此同时,在龙井乡、五里镇、平昌关、甘岸乡等项目学校都同时开餐了,孩子们井然有序的排队,手捧着这份热腾腾的免费午餐,那笑脸瞬间成为这个迟到的春天最美的画面......

把苦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平桥区免费午餐2+2教育扶贫项目运行一年多以来,深受各级党委、政府、免费午餐基金会和爱心人士的高度重视,各项目学校一直以德育、食育共同进行的特殊模式,温暖了留守儿童的胃,更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