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和风畅 喜迎少年归 郑州航空港区小学平稳有序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罗黎虹 通讯员杨宇 姜威)5月11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小学迎来全面复学。上午8点,记者在航空港实验区慈航路小学门口看到,该校复学现场井然有序,学生们均戴着口罩,在校门口整齐排着队,接受体温检测、消毒检查,并按照专门的班级通道有序入学。学校两侧,民警、教师、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各司其职,疏导交通、引导体温检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细致严谨,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孩子终于复学了,今天看到学校门口的交警、志愿者、老师都在有序护导,心里也踏实了,开学不易,学校、老师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更是辛苦,我们一定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为孩子复学生活做好护航。”慈航路小学一三班陈颢鑫的妈妈说。

说到开学,慈航路小学二三班刘辰依兴奋不已。“期盼着,终于开学啦,见到了亲密无间的伙伴,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同学们都非常的兴奋,我们要在这‘特别’的新学期里加倍努力。”

据悉,为迎接小学生的归来,航空港实验区在开学前给学生们就送出了“开学大礼包”:学生需要准备好材料,量好体温,带材料入校,错峰入学,按班级通道有序入学……复学礼藏着满满的爱心与暖意。

               

做好师生信息筛查、进校测温与消毒

在学生进校前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师生信息建立了“一人一档”,进行师生信息筛查。学生入校前,家长扫14天轨迹码,凭绿码方可通行。

错峰接送,保持间距不聚集

每个学校均发放了《防疫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错峰接送,做好各学校复学后每日错峰、分批入学、放学工作;严格落实走读生“家校两点一线”要求,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规范学校值岗制度,严格登记进出清单,学生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进出校门。开展了“友好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每日都有来自交警、办事处和幼儿园的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参与执勤服务,为学校防疫撑起健康的“防护伞”。

               

精心组织了“复学第一课”活动

航空港实验区各小学还精心组织了“复学第一课”活动。慈航路小学举行了隆重的以“向光而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激励学生牢记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热心相助的优秀品质;实验小学分年级举行了“向阳成长”主题班会,涵养师生家国情怀,激发少年报国之志;科技一街小学开展了文明入校、主动测温、有序就餐、错时盥洗等实操演练活动,引领学生熟悉一日常规的各个流程,努力做到防疫规范化、日常化。

文明就餐,防疫先行

今年开始,航空港实验区所有学校全面启动了午餐供餐工作,每个班级均划分固定的就餐区域,固定就餐位置,实施错时错峰就餐,学校领导、教师全程陪餐,切实从“口”入手,架起健康防疫的坚实“防护墙”。

复学首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共有来自全区72所小学的26801名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继续做好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类学校复学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