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法院:提升执行质效 保障发展大局

2020年05月1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级法院“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部署会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对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保障重点案件执行工作大力推进,促进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善意文明执行,切实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对专项执行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就如何更好完成专项活动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要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流程管理、结案管理、案款管理,所有执行案款必须使用“一案一账户”系统进行收发,案款到账后一个月内发放完毕,建立长效机制;要对省院要求的九类重点案件,加快办案进度、加大财产查控力度,加大律师调查令适用,对超期1年以上案件均挂牌督办;要善意文明执行,审慎适用强制措施,禁止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对能采取“活封”“活扣”措施的,尽量不“死封”“死扣”,寻求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利益的平衡点,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以节点管理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不断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确保2020年的各项数据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就进一步做好活动组织开展,会议强调院领导也要深入团队执行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监督,确保活动高质高效完成,取得丰硕成果;抓好执行宣传,要通过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营造良好执行氛围;严肃纪律作风,结合“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效率低、办事推诿拖拉、执法不公、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彻底进行整治,同时不断加强对广大干警的廉政教育,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的要严肃处理,确保执行工作风清气正。(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