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永宏出任黄河交通学院党委书记

2020年05月12日11:22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下午,黄河交通学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黄河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命决定。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焦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学校理事长李顺兴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IMG_0267.JPG

会议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作了讲话。他指出,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历来重视黄河交通学院的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省委决定任命原永宏同志任黄河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是省委从黄河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经过反复酝酿、听取各方面意见,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黄河交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正确理解和自觉拥护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原永宏同志的工作,共同谋划好、推动好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在讲话中对学校近几年发展取得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原党委书记马国庆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IMG_0273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讲话

高治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对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持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高治军强调,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黄河交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高校优势,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0216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宣读省委任命决定

IMG_0359_副本.jpg

学校党委书记原永宏作表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宣读了省委任命决定:原永宏同志任黄河交通学院党委书记。

学校新任党委书记原永宏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坚持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负起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的学习和研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高等院校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的先进管理经验,以学习促提升,以学习促思考,以思考谋举措,以举措出成效。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虚心向教授专家学习,向广大教师职工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三要自觉维护团结。作为党委书记,首先做到讲政治、讲规矩,坚持原则,善于协作。与校长和班子成员在经常沟通的基础上,形成工作上的共识和合力。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团结一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学校的事情办好。四要保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虚心听取和采纳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履行好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对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原永宏同志到黄河交通学院任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河交通学院建设发展的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委等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0320_副本.jpg

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作表态发言

李顺兴表示,省委选派原永宏同志到黄河交通学院任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对黄河交通学院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相信原书记的到来,一定能为学校开启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李顺兴代表学校理事会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决定,大力支持原永宏书记和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章程》,全力以赴为党委和原书记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

李顺兴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拥护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决定,落实好高治军委员的讲话精神,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原书记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开拓创新,持续加强软硬件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党建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获得通过,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马国庆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长期以来对黄河交通学院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同时感谢组织上长期以来对自己的教育培养、关心帮助、信任和支持。马国庆说,来到黄河交通学院工作,使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充实,虽然在这里工作时间不长,但喜怒哀乐之情感已于学校深深相连,自认为已爱上黄河交通学院,并将会继续关注黄河交通学院的发展。

会上,王裕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表态,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党委和原书记的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学校领导班子建成一个坚强团结干事创业的领导核心,团结一心,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