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璀璨夏日迎复学 不负韶华争朝夕

2020年05月12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早上,在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门口,返校的学生依次间隔排队,有序通过红外测温仪,执勤老师满面笑容,欢迎久别的学子入校复学。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党支部书记李贵安带领校领导班子、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的归来。各班教室内的报到工作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复学工作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嘹亮的国歌响起,鲜红的国旗缓缓升起,此时此刻,全体师生更加明白能够返回校园学习是多么可贵。升旗仪式上,李志华要求师生自觉遵守并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并鼓励大家去拼搏、去努力,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梦想!


开学伊始,学校大队部以“疫情”为教材,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组织各班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既学习了校园防疫知识,又了解了战“疫”英雄背后的故事,懂得了珍爱生命、学会关爱、勇于担当,从而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与道德教育。

当天,城东路小学还开展了以《战疫力量 感受中国制度优越性》为主题的班会,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优越感和自豪感。(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