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体局到刁家乡孙家村检查教育扶贫工作情况

2020年05月12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中牟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带队到刁家乡孙家村检查教育扶贫工作,并到低收入户孙思先家中进行慰问。

在孙家村,王国恩详细询问并了解教育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政策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听取了刁家乡中心校校长刘永铭对各学校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落实情况的汇报。


王国恩对刁家乡前一阶段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刁家乡教育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资金能够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档案资料齐全。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全乡能够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资助政策宣传进村入户活动和资助育人活动,真正做到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

王国恩说,要继续加大教育扶贫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让每个学生都能够依法接受义务教育;提高教师结对帮扶成效;要坚决落实控辍保学工作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王国恩一行深入低收入户孙思先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询问他们的就业增收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乐观面对人生。孙思先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中牟县教体局的关心,同时也表示一定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行动,增收致富,实现脱贫。(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