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孟镇:社区管理有新招 52名党员楼栋长推选上岗

2020年05月12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李帅)“楼栋长虽带长,却不是官,最主要的是要做到热心为邻里乡亲服务解忧,被推选为楼栋长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负所托!”大孟镇镇区社区 5区2号楼楼栋长段贵月表态说。

5月10日,中牟县大孟镇镇区社区朱大汉村为推选出的52名党员楼院长和楼栋长颁发委任书,并希望他们以楼栋为阵地,发挥特长,各显其能,把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每个楼栋单元,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各项贴心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来,大孟镇党委把推行社区楼栋长制度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项目化实施推进。通过统筹回迁社区情况,该镇党委把朱大汉村作为推行楼栋长制度试点,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全面实施。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我们尝试了党员包楼包院的管理模式和党员楼栋长的运行,在前一段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推行该制度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行党员楼栋长制度的信心和决心。”朱大汉村支部书记朱志鹏告诉记者。

据悉,朱大汉村通过多次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党员大会研究讨论,明确了村支两委干部8人为楼院长,推选出44名党员为楼栋长,建立工作架构。对每个楼院、每个楼栋进行合理调配,楼院长牵头,楼栋长负责,逐家逐户进行信息统计,做到底数清楚。

按照工作安排,朱大汉村“上岗”的楼院长具体工作包括每月相互结合进行卫生评比,对优秀卫生环境、卫生家庭发放流动红旗;同时在重大传统节日,举行符合节日气氛的各种活动,把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互帮互助等中国传统美德上升为实际行动,让村民有精神素质上的提升。

大孟镇党委副书记朱伟说,“推行党员楼栋长,就是把党建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楼栋单元,使党的工作覆盖整个社区楼院,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精细化服务,提升社区党组织管理服务水平,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的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大孟镇党委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楼栋长学习培训,提升楼栋长能力素质。同时,制定完善相应的激励保障机制,激发楼栋长工作积极性,把楼栋长制度做实、做细、做成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