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亮剑 西峡法院疫后首次集中执行

2020年05月1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西峡县人民法院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首次开展集中大执行行动,让公平正义决不因“疫”而迟到。

5月9日早上六点,小雨淅淅,西峡法院院内警灯闪烁,50多名干警整装待发开展执行活动。此次行动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宏钊带领,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方案,兵分多路,奔赴被执行人居住地,突击抓“老赖”。

“法官,你找我也没用,我没钱···”执行干警赶赴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当被执行法官问到何时履行法律义务时,张某犹豫不决,声称没钱。据悉,被执行人张某与同村朱某因琐事产生纠纷,双方发生口角,相互撕扯,张某用木头椅子将朱某头部打伤,朱某予以回击,两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后朱某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张某向朱某赔偿医药费5000余元。张某多次拒不执行,经法官多次做工作,仍态度蛮横、不予配合。在执行干警拟对其采取搜查措施强,并以抗拒之行为由欲对其实施拘留。张某见状立即将案款履行完毕,案件得以执结。

当天的集中执行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执行干警累计执行案件20余件,搜查被执行人住所4处,拘传被执行人17人,当场履行现金205000元。通过本次执行活动,进一步震慑了被执行人,给“老赖”们沉重一击,彰显法律尊严和权威,充分体现了西峡法院攻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杨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