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律师座谈会

2020年05月1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了解律师群体对诉讼服务工作的需求和意见,5月9日,方城县人民法院邀请10余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代表,召开多元解纷工作律师座谈会。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方城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刚书山出席会议,方城法院部分党组成员、审务管理办公室、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城法院党组成员王勇主持。

与会人员就如何搭建律师与法院沟通交流平台、如何提高法官和律师队伍专业素养水平、如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进一步发挥律师作用、如何加强律师与法官共同体意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互相提出一些中肯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律师代表和法律工作者对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投入到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律师调解,加强调解案件的甄别推送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方城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刚书山表示,座谈会搭建了法院和律师、法律工作者良性互动平台,有利于法院深入了解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希望各所律师及法律工作者提高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调解工作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郑荣敏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律师、法律工作者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并感谢全县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对诉前调解工作所做的努力。认为律师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要组成力量,具备专业性,职业性,实践性三大优势,希望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以更大热情和责任心投入调解工作。她强调,维护法律尊严、营造和谐法治环境是法官和律师的共同责任,要共同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加强业务交流,改善司法环境,共同为打造平安方城贡献力量。

发言结束后,该院干警向参会的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代表发放了“方城法院员额法官评测表”。大家以书面的形式,当场对该院员额法官从业务能力、办案质效、司法作风、司法形象等多方面进行了评测。(周璞 左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