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全面复学第一天 检察官“蓝朋友”来相见

2020年05月1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和河南省检察院“六个文件”落地落实,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牟县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开展了第7期“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活动。

5月11日,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江作为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和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一同到该校实地查看复学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丁海江对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致以问候,复学复课后,学校面临的教学压力和防疫压力都很大,他提出三点建议:校方要继续秉持严格、细致的工作标准,确保防疫工作预案全面,措施到位,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师生健康得到保障;检察机关将全力配合,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因时制宜、采用灵活方式开展法治教育和家长课堂,助力家校共育和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双方应加强沟通联络,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和排查报告制度,从源头发现和解决问题,力求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

中牟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帅兵就防性侵、防欺凌等自我保护知识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专题教育,并送上该院“春雨工作室”工作人员精心录制的法治视听课。该课件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预防溺亡”三个方面,以检察官说法与卡通动画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新冠病毒的“前世今生”、防疫相关法律知识与案例,以及校园安全防护、预防溺亡等内容。

学校师生通过“班班通”观看课件后纷纷表示,在返校后就收到检察官“蓝朋友”的礼物十分开心,这样的法治课生动有趣,一定会按照检察官的提示,珍惜时间,敬畏生命,不辜负人生中这一场特殊的经历。

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检察院在上级院和当地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致力于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打造“一体三基五库”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工作平台。先后被授予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郑州市“青年文明号”“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称号,还被高检院确立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

护航成长,永不止步。下一步,中牟县检察院将在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犯罪预防和综合保护方面加大步伐,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六个文件”要求,密切加强与学校的联动保护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让“检察蓝”成为孩子们坚实的后盾,陪伴他们健康成长。(丁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