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外科护士长刘茜翕:“用心”经营护理事业

2020年05月1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人赞美护士是“白衣天使”,有的则说护士是“高级佣人”。作为护士长的她,对护士这个职业有着复杂的感情,白大褂、燕尾帽是她一年四季的主要色彩,医院乃至科室已成为她除了白天还有黑夜的新路。虽然岁月憔悴了红颜,却也见证她的成长,即使护理管理工作平凡琐碎,但她从中却感受到了人生百味,同时也感受到了“用心”去经营一份事业的快乐。

她,就是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妇外科病区护士长刘茜翕。不少患者和家属都夸刘茜翕这姑娘人长得俊俏,更有一颗热爱本职工作、用心呵护患者的美丽心灵。

的确,自从走上护理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怀着一种无比热爱的情怀,倾注全力投入到护理工作,始终保持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将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共同提高专业技术。

一次刘茜翕在家休息,邻居家有位老人突然抽搐,意识不清,摔倒在地,小便失禁。老人家属得知她在医院上班,便立刻到她家找她求救。刘茜翕边叮嘱邻居不要紧张,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快速赶到邻居家中,为老人畅通气道,强刺激,实施心肺复苏等。经过努力施救,老人抽搐停止,恢复了意识,随即她陪同邻居家属把老人送到医院,老人转危为安。老人和家属都非常感谢刘茜翕,送来财物表达谢意,都被她婉言谢绝了。老人及家属十分感动,逢人就说三院医生护士就是好,是他们救了他的命!

刘茜翕积极践行把护理当做一份事业来经营。十三年的一线护理工作,她对护理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从护士到护师,从急诊科到外科、妇产科,从一名普通的护士到护士长,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辛酸苦辣,在平凡的岗位上,琐碎的护理工作在付出劳动的同时,更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刘茜翕好学上进,2015年通过公开招聘考试进入市三院。在急诊科工作期间她刻苦学习,不耻下问,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很短时间内就成为科室骨干。2017年3月参加郑大一附院急诊专科护士培训,顺利取得急诊专科护士证书,同年6月被聘为妇外病区护士长。为了使两个科室能够共同发展和工作顺利进行,刘茜翕注意及时收集意见,对于难处理的环节给予重点关注,做到协调管理,使两个科室医护双方和谐,相互协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刘茜翕热心医院组织的活动,曾荣获灵宝市养老护理技能竞赛中二等奖,代表灵宝市卫健委参加三门峡首届养老护理技能比赛并荣获团队三等奖及三门峡急救比武大赛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并于2019年开始担任着灵宝市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讲师。

在刘茜翕看来,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一名护士长,她懂得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不断更新专科理论知识、护理技术和管理理念及方法,恪尽职守,努力把妇外病区护理工作做得更好,让病人方便,让病人满意。(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