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闫爱红:栉风沐雨三十年 护理事业扛在肩

2020年05月1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闫爱红,自从走上工作岗位,带上圣洁的燕尾帽,举手宣誓的那一刻起,她就始终怀着一种对护理事业无比热爱的情怀忠于职守,勤奋耕耘。30载斗转星移,30年转瞬即逝,埋头苦干是她的作风,默默奉献是她的品德。

30年的护理生涯,在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手术室、急诊科、各科,闫爱红护理工作得心应手。一天凌晨,正在睡梦中的闫爱红接到科里的紧急电话,说一位急诊患儿因病毒性脑炎入住科室,病情非常危重。她立马穿衣起床,神速般飞奔科室,当时患儿神志不清,抽搐不止。在这生死一线,她立即和值班护士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吸痰,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一切都在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紧急抢救,患儿神志逐渐清醒,抽搐症状慢慢消失,终于脱离危险。闫爱红感觉自己眼前一亮,孩子清醒了,大家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了,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心照不宣地“耶”了一声,此时抬头看到时钟已经指向凌晨五点钟。当患儿家长听到孩子脱离危险,流着激动的眼泪连声说:“谢谢!谢谢!”而闫爱红只是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在她的心里,每一位患宝都像是自己的宝宝。早上七点钟,她给自己画个淡妆,重新走上执着的护理岗位,继续开展当天的护理工作,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不知疲倦地忙碌了一整天。这样的事情在闫爱红工作的30年中数不胜数,她也乐此不疲:工作,奉献,快乐!

闫爱红最喜欢的还是儿科。儿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护理任务重,技术要求高,责任风险大,个别护士望而却步,而她不但没有退缩,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积极上进。不仅因为自己是护士长,更因为她要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为宝宝们保驾护航。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不断更新技能。在开展小儿留置针、穿刺股动脉、股静等疑难技术时,她细心研究,仔细琢磨,终于摸索出一套提高成功率的方法,率先成功地应用于临床,做到了一针见血。熟练地操作和高超的穿刺技能,也赢得了家长感激的目光和笑容。由于患儿病情转变快,病变趋势不明显,她经常加班而从无半点怨言。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每次科里有事通知,闫爱红都是工作第一,其它一切推后。科室的护理姐妹们遇到困难也就理所当然的总能想到她。她常常半夜被电话铃声惊醒,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科室。凭着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每次总能把棘手的问题解决好。与此同时,也为科室避免许多矛盾和纠纷,大家十分认可,赢得好评和赞扬。

作为病区护理管理者,闫爱红细致入微地给低年资护士和实习护士从护理技术、护患沟通技巧等方面耐心讲解,让她们较短时间里就能熟练掌握专科治疗、护理的基本操作等。她对护士既严格又爱护,既说教又放手,注重言传身教,千方百计为他们独立工作打好基础,并将自己从最初的普通护士成长为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的经历告诉给他们,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护士。

近三年闫爱红在护理部负责全院护理质量控制,认真对各科室基础护理质量、危重患者护理质量、急救设备物品药品完好情况进行督导,深入科室对抢救危重病人的护理技术进行指导,组织各科护士长进行护理查房及护理会诊。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业务技术培训,定期进行业务技术考核,持续提高全院护理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

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闫爱红顶风冒雪上岗执勤,无畏无惧守土尽责。

30年护理岗位,30年风风雨雨,30年点点滴滴,闫爱红将美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为之奋斗的护理事业。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凭借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护士的天职。虽然有辛苦,有劳累,有汗水,但无怨无悔。她希望自己的生命因无私奉献而折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