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最美支书”变身“网红” 朋友圈帮群众卖鹅

2020年05月12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快来抢鹅啊!陈留店村生态养殖鹅,50元一只,均重5到6斤,请大家帮帮忙。”前不久,桐柏县吴城镇陈留店村80后最美女支书邓克峰变身“网红”,在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配上村民养殖的大白鹅视频、图片,帮助群众带货,迅速引发了一波“采购热”,缓解了当地养殖户陈海祥的“卖鹅难”问题,受到了当地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邓克峰帮助卖鹅的养殖专业户名字叫陈海祥,是土生土长的陈留店村人,今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养殖场里最后一批出栏的4000多只鹅迟迟卖不出去,出现严重滞销,让陈海祥心急如焚。

邓克峰了解到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当即想到时下流行的网络销售带货模式,何不利用自己的手机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帮助转发销售。说干就干,她立即带上一名村干部,来到了陈海祥的养殖场,拍摄视频,询问价格。起初,村支书的“举动”让陈海祥一头雾水,不明觉厉,当了解到邓克峰是通过网络来帮助自己卖鹅时,他既感动又惊喜:“邓书记人美心眼活,掌握新技术,为村民服务真是到家,工作那么忙,还想着帮我们卖鹅!真是太感谢了,有个好支书真是全村人的福气!”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邓克峰别出心裁,将销售信息和视频发到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转发,在网上卖起了鹅。“陈海祥养的鹅,用玉米、稻谷、野草和虫子作喂食,喂养时间长,肉质鲜美,品质好,口感好”土生土长的邓克峰在网络上介绍起鹅来头头是道。

网络销售直观而快捷,视频发出后,就有人不断在网络平台上询价、购买,仅第二天,陈海祥就卖出了100多只鹅。销售持续不断升温,在邓克峰的“代言”下,线上线下齐发力,爱心企业桐柏县黑土地有限公司负责人代凯特意来到养殖基地采购近百只。网上销售更是火爆,电话不停,订单不断,多的七八只,少的三五只,不到20天时间,陈海祥就卖出了3000多只鹅。

“我们的邓书记真给力,一心为百姓着想,不愧是‘最美书记’!”看着火爆的销售形势,起初愁眉不展的陈海祥心中乐开了花。(杨玉红 熊行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