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0年05月12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截至5月8日,抖音App“洛阳牡丹甲天下”话题发布视频总数达6.9万余条,总播放量超过2.5亿次,点赞数580余万,评论数60余万条,视频分享量17余万次。“网红城市”洛阳再引全球关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云赏牡丹,打造云端文化节会。为充分运用短视频宣传优势,进一步提升洛阳网上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洛阳市与今日头条合作推出了“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宣传活动,包括发起“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战赛、推出“牡丹仙子”抖音专属形象贴纸、组织抖音达人在洛采风等活动。

3月下旬启动“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战赛以来,洛阳市通过官方抖音号“精彩洛阳”发布系列种子视频、带动本地抖音达人和市民拍摄抖音视频、联合人民网等网络媒体共同推广等方式,吸引众多网友参与“云赏”国色牡丹和精彩洛阳。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等景点,在“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话题中频繁被网友“打卡”。

为配合“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战赛,从4月10日起,抖音App还推出专属“牡丹仙子”形象贴纸,网友在使用抖音录制个人短视频时,可自动“佩戴”“牡丹仙子”头饰、“扮上”“牡丹仙子”妆容,体验一秒变身“牡丹仙子”的趣味性和互动感。该形象贴纸深受网友喜爱,先后有近7万人次网友参与录制,“牡丹仙子”抖音专属形象贴纸的总展示量达到790余万次。

此外,活动期间,洛阳市还组织20余名抖音达人在洛阳实地采风,创作发布原创抖音视频,吸引带动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话题挑战,记录国色牡丹和精彩洛阳,打造全网热门话题。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举办的“跟着抖音逛洛阳”城市宣传挑战赛惊艳亮相,取得了话题总播放量超过2.1亿次的好成绩。今年受疫情影响,各景区均采取错峰分流、限量接待等举措,线下游客明显减少,参与活动的人群受限。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官方积极引导,创新“牡丹仙子”抖音专属形象贴纸活动,取得了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创造了这次“现象级”的“爆款”网络宣传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