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2020年05月12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安全事故进入高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5月12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对辖区内东方领域、东关安置区等建筑工地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持证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等六项重点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覆盖率达100%。检查组按照“找缺补差、拾遗补漏、边查边改、完善提高”的原则,对未达到标准或前达标后反弹的,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建筑施工企业要建立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自查自纠制度;建筑工地食堂要落实“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加工规范、清洗消毒、场所清洁、餐餐留样”八项要求,并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及时做好相关处置工作。(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