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指导南召县法院诉源治理工作

2020年05月1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南召、法治南召建设,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现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5月9日下午,南召县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在白土岗镇政府召开。

会议由南召县诉源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主持,全国人大代表赵昭、白土岗镇镇长崔小健、县人大法工委主任乔明华及县人大代表,县法院和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土岗镇镇长崔小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诉源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镇政府积极参与,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上下联动,全面提升白土岗镇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随后,南召县诉源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法院党组成员余承品汇报了近期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接着,白土岗镇派出所所长李旭光、司法所所长牛云仙、法庭庭长李晓娟畅谈了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体会及下一步工作的想法。

全国人大代表赵昭对南召县诉源治理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是实现诉源治理目标的关键,我们要完善诉源治理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创建特色调解品牌,抓好法治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最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谈到,诉源治理工作由十年来人民法院主导的治理活动上升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元参与、齐抓共治的层面,是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市域治理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把这项活动开展好、组织好,抓出成效。近期,要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在建机制上下功夫;二是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完善各项运行制度,创设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诉源治理工作积累经验,提供范本;三是县、乡、村联动、各职能部门联动,专门机关与基层组织、社区、企业联动。(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