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救困!温县王西安拳法研究会用行动诠释大爱

2020年05月1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温县王西安拳法研究会爱心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在该县民政局三楼会议室举行,该县3名困难学生和1名困难群众通过县慈善协会接受了10500元的爱心助学、助医捐款。

据了解,为确保资金真正发挥救急救困作用,王西安拳法研究会会长闫素杰带领研究会工作人员历经筛选资料、入户调查等程序,从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孤儿及其他低收入困难家庭困难学生中选定3人作为资助对象,并对一名尿毒症患者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祥云镇闫庄村低保对象刘鹏飞是王西安拳法研究会确定的资助对象。他的父亲车祸身亡,母亲改嫁,靠爷爷奶奶维持生活。他自强不息,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他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恩人,做一个懂得感恩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岳村乡方头村困难群众朱亚楠2014年因尿毒症入院,需不断接受透析治疗。因花费巨大,家里所有财产卖空,父母不堪重负离异,其随母亲租房在外,母亲靠打三份工拼命挣钱,维持医疗费用,致使耳聋,他一度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感谢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好好活下去,来回报社会和母亲对我的再造之恩!”朱亚楠动容地说。

据介绍,王西安拳法研究会成立于2004年,旨在全面、系统、准确地研究总结王西安拳法,向国内外推广普及。10多年来,该会构建了王西安拳法体系和理论体系,在传承上,建立了教学标准化体系,改变了过去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一次可教千人万人。学员必修课是太极拳与孝德文化双修,要求所有学员和教练员,不仅要有精湛拳艺,同时也要知孝义、懂感恩、讲孝德、践孝行、施大爱。如今,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在国内有200多家分会,国外有分会近100家,发达国家如美、英、法、德、日本、瑞士等国,几乎每个城市皆有分会。国内外共有会员20万众。

温县王西安拳法研究会会长闫素杰介绍说,王西安大师是我们大家做公益的标杆,他常说,一个人做善事叫好人好事,团队做叫公益,他要求全国分会都要经常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通过团队的实际行动,用大善大爱指导思想和行为,号召和影响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弘扬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张旭明 张文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