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到中牟县调研黄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

2020年05月1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陈政民处长带领由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的河南省黄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到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实地调研。

陈政民一行先后到黄河湿地中牟鸟类栖息地保护区、黄河滩区迁建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狼城岗镇长胡何林对全镇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方面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建设、搬迁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狼城岗镇黄河湿地保护情况、黄河滩区居民搬迁情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狼城岗镇积极探索国土空间规划表示认可。陈政民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高标准站位,严要求行动。结合滩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找准坐标定位,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努力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打造成安居工程和民生工程,让广大滩区迁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胡何林表示,狼城岗镇作为中牟县国土空间规划试点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空间规划工作,将以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为载体,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福”的滩区搬迁目标,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让滩区成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幸福地。(武勇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