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精彩纷呈

2020年05月1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周凡)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信阳平桥区卫健委坚持贯彻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预防为主,加强社区防控,组织各医院开展5.12护士节活动,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给予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坚持一线的护理人员鼓励和表扬,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多样的活动,加强全区护理队伍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在技术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同时在卫生保健层面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及健康养生知识,进一步发挥卫生工作者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

  平桥区妇幼保健院-演出

为缓解疫情以来的高度紧张状态,第四人民医院分别于5月8日和5月12日组织护理人员开展桃花寨户外减压活动,看山花烂漫,绿树浓荫;听山涧清泉,雀鸟鸣唱。舒缓调整后,四院的护理队伍将以昂扬的姿态,继续奔跑在携手战胜疫情的路上。

平桥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了以“关爱护士队伍,加强职业防护”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前夕,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全院护理人员职业防护能力培训和考核。8名参与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救治一线工作的护理人员担任指导老师,围绕手卫生、隔离病人实施治疗及护理的流程、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物体表面及周围环境的清洁消毒、安全注射等内容,分3组对12个科室的护理人员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并在培训结束后对手卫生和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两项内容进行了操作考核。每组考核成绩前三名的护理人员参加复赛,根据比赛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平桥中医院-合影

随后,科室白衣天使们自编自导的节目闪亮登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热情欢快的舞蹈、旋律优美的歌曲,也有规范严谨的职业防护技能操作现场演示和融合时尚元素快手卫生视频展示,充分展现了保健院护理队伍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平桥区中医院组织护理部在明河公园广场开展5.12中医护理服务活动,就内科、外科、妇科、儿康科等系列疾病的预防、居家护理、康复促进、功能锻炼等内容向广大居民进行宣教指导,使大家掌握疾病相关知识、饮食、用药等注意事项,向居民们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活动现场,来自中医院的专业护士让群众体验了刮痧、耳穴贴等中医护理项目,并提供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不少群众表示,现场体验完刮痧后,自己腿疼及头晕的症状就明显改善了,不由得连连称赞中医护理技术简单方便有效。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中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