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背街小巷换新颜:出门见园,开窗见绿

2020年05月1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 叶楠)“以前这地面上都是坑坑洼洼的,电线也缠的到处都是。后来,政府开始进行改造,铺上了水泥路,墙面也重新粉刷,还建了花池和宣传栏呢!我们群众由衷的感谢政府!”浉河区民权办事处友谊街环卫工人张明虎告诉记者。

据了解,友谊街位于浉河区东方红大道中华门对面,属于中心城区背街小巷。街道始建于1980年,全长130米,宽8米,旁边有居民楼10栋、住户251户,是附近市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因其靠近市区主干道繁华路段,公共用地违建多,早餐店林立,居民活动空间狭小,各种管线交织呈蜘蛛网状,市民意见较大,市容环境问题突出。为了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环境,2019年浉河区投资数百万元,将友谊街小区纳入重点改造升级小区。

怎么整治?怎么改造?怎么取得群众支持?……该区民权办事处先谋划、下重拳、动真格,对友谊街周边违建依法进行拆除,并制定科学的改造方案。拆除前,该区认真摸排违建底数,逐户做群众工作,办事处领导干部、社区干部深入拆迁居民家中,宣讲拆迁政策发放告知书,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现场办公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拆除后,该区民权办事处又聘请了专业设计团队,对拆除后的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围绕小区路面硬化、排污管网、公共照明、环境绿化、健身场地、停车充电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将友谊街全力打造成为“出门见园、开窗见绿”的特色小区。

如今,友谊街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500余米,新建仿古景观围墙250余米,新增绿化面积600余平方,硬化路面2000余平;增设微景观31处、凉亭1座、居民休闲座椅7处、健身器材15个;重新捆扎电线3000余米、改造商户仿古建筑门头13个、统一规划门头25个。

在谈及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时,友谊街所属成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张雪告诉记者:“街道经过改造后,小区品位得到提升,居民朋友的反响也非常好。能达到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希望的结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