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开展“亮赛比、创五星”擂台赛活动

2020年05月1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荥阳市第一期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争当五星基层党组织”为内容的“亮赛比、创五星”擂台赛活动在该市文博中心启动,现场气氛热烈,“火药味”十足。

    按照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开展“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活动的实施意见》,荥阳市结合实际,在全市15个乡镇(街道)289个行政村党组织中开展“亮赛比、创五星”活动,主要围绕“农村党建、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治理”五个创建项目,通过村级自评、乡镇推荐、考评组实地查看等方式,推选出8个四星村、4个五星村以“亮赛比”的形式进行擂台赛争创星级党组织。

活动现场,12名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发言、成果展示、回答问题、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个“五星支部”,5个“四星支部”。擂台赛入围名单,经过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参照《荥阳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考评办法(试行)》对“五星支部”书记每月奖补2500元,主任每月奖补2000元,其他“两委”干部每月奖补1500元,村集体奖补4万元;“四星支部”书记每月奖补2000元,主任每月奖补1600元,其他“两委”干部每月奖补1200元,村集体奖补3.2万元,三星、二星、一星村党组织根据相应比例进行奖补。

“亮赛比、创五星”擂台赛,比出了基层党组织的精气神,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展示了新时代党组织书记的风采。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打擂,激发了斗志,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树立了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知难而进、勇争一流,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带领群众走上小康,把家乡建设更美、更好。(王世端 张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