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多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3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基层是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前提。近日来,洛龙区古城街道积极行动,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古城街道成立检查组,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大中小型超市、企业、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古城街道东方今典社区邀请洛龙区消防救援大队、洛龙区红十字会、洛龙区应急管理局、洛阳世曌物业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消防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紧急疏散和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洛龙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现场对居民进行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居民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知识,洛阳市洛龙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现场对居民进行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在灾害发生时如何正确救助他人以及自救技能。

龙祥社区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商户、社区保安、群众等进行了消防演练。对到场人员讲解了消防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告知居民要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要在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地疏散。

英才社区组织各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以安全消防教育、演练为手段,广泛联动辖区企业、物业单位、院落居民参与,达到共参与共治理的效果。

通过设置展板、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等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知识宣传。古城街道各社区向居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并介绍日常用气、用电、和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及自救互救办法,对广大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在安全问题提供了咨询。通过宣传,扭转了部分居民对日常生活隐患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冯金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