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平安复学 焦作大学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实习生 翟惠楠)“我宣布,焦作大学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实操演练现在开始!”“请车上的同学下车,对车辆进行消毒,请同学们有序入校......”5月12日上午10点,伴随着焦作大学副校长、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小组总指挥长吴玉伦的一声号令,该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实操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保持一米间隔,佩戴防护口罩,在防控人员的引领下按照预定路线有序前进,排队登记并验证身份,测量体温,在校门口专门设立的消毒通道中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全身酒精消毒后进入校园。

工作人员对学生手部进行消毒,学生核对《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个人承诺书》后签名,学院老师填写并发放入班卡......在该校封闭报到区,学生们在开启的1号、3号报到点依次办理报到手续,领取宣传资料后,沿着指定路线前往宿舍区。

在该校宿舍区,记者看到,学生们在进出通道依次排队等待,历经身份确认、测体温、登记等手续,依次进入宿舍区。在宿舍区外,该校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帐篷留观室,以应对返校中出现的突发状况。

当日演练中,该校对检测学生体温出现异常时的处置和应急预案进行了现场拉练,一名学生被测量出体温异常后,工作人员随即暂停登记并带该学生进入楼外帐篷留观室,闻讯赶来的医务人员对该学生进行常规诊断,将信息上报联络人,并带该学生到该校指定的隔离区进行进一步检查确认。最后,消杀员对留观室及宿舍区通道等区域进行终末消杀。

在该校餐厅外,按照安全间隔设置了一排洗手池,学生们得到指令后,依次到洗手池进行洗手、消毒,后经体温检测正常后依序进入餐厅。学生们在餐厅内就餐均设置为单人单桌,就餐前不摘口罩,由工作人员依次发放饭菜。就餐结束后,学生们依次立场,卫生清洁人员快速清理并对餐桌进行消毒,整个就餐过程快捷有序,就餐环境安全卫生。

据介绍,此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实操演练活动旨在部署落实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此次返校复学演练共分为门岗检查、报到入学、进住宿舍、食堂就餐、课堂教学、应急处置六项环节,保卫组、学生组、宿舍组、就餐组、教务组和应急组六组演练流程。此次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开展前,该校观摩其他学校演练并进行总结学习,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演练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演练培训,对各环节进行提前预演,以确保此次疫情防控实操演练的成功举行和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此外,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健康安全,该校提出并督促落实学生们的习惯“四养成”,即养成卫生、健身、学习、守纪的好习惯。在校园内,该校专门新配置了10个木制感应洗手池,24个水龙头,食堂周边专门配置了不锈钢洗手池18个。

“‘演练即实战’,各演练小组人员要时刻保持紧急状态,完善演练方案,设立替补人员,以便出现突发状况立即能找到人进行快速处置,确保返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