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升群众应急避险意识

2020年05月13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当天,新郑市辛店镇在辛店村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辛店镇应急办通过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播放防灾减灾视频、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以及神鹰救援队现场演练、讲解急救知识等形式广泛宣传,有效增进了民众对于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率和转化率。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而用好民防资源提高基层应急能力,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和实践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宣传力度,此次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辛店镇共印制宣传条幅50条,宣传海报、宣传册和宣传彩页500余份,在全镇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辛店镇各村、辖区企业也围绕“5.12”主题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室外大屏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面向全镇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据悉,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群众学好、用好防灾减灾知识的社会氛围,提升了群众在突发情况下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