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带贫甜瓜采摘忙 助农增收促脱贫

2020年05月1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走进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枣朱村的标准温室甜瓜大拱棚,只见甜瓜藤顺着竖直的钢丝爬到成年人头顶高度,一个个成熟的甜瓜香气四溢。

“今年甜瓜收成不错价格也非常好,这‘博洋九号’能卖到6元一斤,现在才是头一茬瓜,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获”枣朱村支部书记朱建设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贫困村枣朱村此前一无入驻企业,二无特色产业,常年以种植小麦花生为主。自去年以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一乡一业一园区,一村一景一基地”的发展思路,在枣朱村、尚王村、陈村三个试点村有效利用集体土地建设连片大棚30座,共占地60余亩,总投资150万元。

同时,全区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自筹方+村集体+园区+贫困户”的模式运作,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目前,大棚主要以种植甜瓜为主,春、秋一茬瓜、冬季一茬菜,每棚年收入约在4万元以上,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注入了不竭动力。(朱亚磊 郭合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