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府联手中植集团施救 纾困基金或将解决银鸽困局

2020年05月1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陈应楼)5月12日,由漯河市金融工作局和银鸽集团联合召集的“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纾困沟通会”在银鸽实业大厦召开。

会上,银鸽集团总裁介绍了银鸽集团的总体情况。漯河市金融工作局领导表达了河南省政府、漯河市政府救助银鸽集团的决心。并介绍了由漯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中植企业集团联合发起的纾困基金方案。

据了解,纾困基金方案是由漯河市政府、中植企业集团和银鸽集团经过多轮商讨形成的,旨在更有效、更彻底地解决银鸽目前面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知情人士介绍,该纾困基金发起人为漯河市政府平台公司漯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发投”)。在会上基金方案的出资人中植企业集团代表根据其进驻银鸽集团近一年以来对银鸽集团及银鸽投资的了解向债权人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纾困基金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各方对该基金方案进行分析及讨论。由纾困基金全面收购债权,从根本上解决银鸽集团目前面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该知情人士透露,会上还正式向与会债权机构提出债权收购意向。

当天晚上,银鸽投资也发布公告,确认上市公司大股东目前正在联合漯河市金融工作局,召集各债权机构于本公司召开纾困沟通会,讨论银鸽集团债务重组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政府对于纾困银鸽集团的决心,也意味着与中植集团后续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同时与各个债权人,达成共识,携手同行,共同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难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