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互联网+智慧医疗”居民健康卡便民支付成效显

2020年05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宝丰县居民健康卡项目落地以来,宝丰农商银行依托“互联网+金融”优势,不断深耕便民支付工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打造县域“互联网+智慧医疗”信息惠民体系。截至2020年5月13日,该行已累计向社会投放居民健康卡21万张,在全县18家医疗机构以及各乡镇标准化卫生室布放惠民医疗支付二维码及自助机具400余台,此举成了该行深耕便民支付工程的又一有力抓手。

“现在就医方便多了,缴费可以用支付扫码和刷卡,看病不用排长队了,也不用担心现金安全了……”在宝丰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在就医的张女士看到有人拍照采访,主动向前告诉笔者。

据宝丰农商银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每去一家医院看病,就得办这家医院的就诊卡,一旦就诊卡未随身携带,就需要重新办理,这也成了广大就诊群众的烦恼。此项目的投入使用,有效整合了更多优质公共资源和卫生服务体系,使居民健康卡在医疗卫生服务、公用事业服务、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领域的运用广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县域医疗机构的运营效率。

该行“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银医合作工程不仅有效解决了县域就医难、就医慢的问题,改善了就医环境,多渠道的支付方式也使全县53万广大居民深受其益。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