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05月13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平顶山银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和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合理引导信贷投向,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专注银行主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积极服务消费升级、创新驱动、“一带一路”、河南省“三区一群”等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围绕收益于国家重大战略的基础设施类项目,抢抓业务机会;加大对资本金到位、运作规范的省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信贷投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多渠道、全方位支持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建设。

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通信、信息技术等契合“中国制造河南2025”及“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相关领域,环境治理、医药、医疗、教育、旅游、文化等涉及环保、民生消费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提升对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的审批效率,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密切关注新的经济增长点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提前谋划,以商业性为基本原则,加大对资本收益高、资本占用低的信贷业务支持力度。

明确风险偏好,主动优化授信结构

综合考虑市场环境、监管方向和内部管理要求,将公司类客户行业进行分类实施,并制定相应授信政策,确保在控风险的同时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和壮大。

加强营销,加大客户拓展力度、提高有效信贷投放,在风险可控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内部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制定相对灵活的信贷管理方案;认真甄别行业内企业,对龙头企业适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于行业排名处于中下游企业的存量信贷逐步压缩;严格控制新增授信,根据存量客户具体情况及风险缓释措施采取维持份额和压缩退出的策略。

实施绿色信贷,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为支持国家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业务持续发展,平顶山银行按照银 保监会《绿色信贷指引》的相关要求,践行绿色信贷。

积极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领域授信业务;对未通过能评、环评审查的项目,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关注环保、能耗、安全、质量等标准的提高,以及各区域明确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对产业转型升级和产能过剩行业的影响。

加大民营企业授信支持力度

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效率,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公平公正、分类施策、积极支持、优化结构,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区别对待“一企一策”,分类采取支持处置措施,着力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和一定竞争力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在债委会统一策略下,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帮助企业维持或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对其中困难较大的民营企业,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综合运用增资扩股、财务重组、兼并重组或市场化债转股等方式,帮助企业优化负债结构,完善公司治理。

同时,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实现“两增两控”目标要求。“两增”即对单户授信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含)实现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两控”即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水平和贷款综合成本水平,制定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管理实施办法,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力度。(随立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