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 新县汪兰兰:平凡岗位上的闪光护理人

2020年05月14日1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汪兰兰是信阳市新县妇幼保健院的主管护师。今年39岁的她在院内主管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平时工作中的她,总是亲切耐心,大家都喜欢叫她“兰兰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以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身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新县妇幼保健院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小组”的那时起,汪兰兰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她深知自己护理工作中与疑似病患者的这种“零距离”接触会有怎样的危险,或许在眼前的就是一位病毒感染者。但是她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第一时间递交了疫情防控工作请战书,主动站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

其实做出这个决定,汪兰兰的内心也有过担心:她的婆婆不在了,爱人长年在外地工作,两个孩子一个16 岁、一个6岁,平时两个孩子基本都是她自己照顾。去了一线不知何时才能再回家,担心孩子没人照顾,也担心孩子离不开自己。但当她把要上一线的事情告诉家人时,爱人第一时间表示很支持她的决定,让她安心去前线,他在家一定会照顾好两个孩子,什么时候她回家了他再去外地工作,一切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为重,在家里等着她凯旋归来。

按照个人的专业技术水平,汪兰兰被单位分配到风险、防护要求及专业技术要求最高的隔离病房从事护理工作。为确保护理人员自身安全,必须穿上防护服,戴上橡胶手套、护目镜、N95口罩和防护面罩,套上过膝的靴套,穿梭于各个隔离病房之间进行护理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她在给病人治疗过程中经常被闷得汗流浃背。为了节约防护用品经常6个小时不吃不喝,为了怕上班时上厕所,上班前都不敢喝水。

尽管如此,她仍不忘一个医务工作者、一个护理人员的神圣职责,积极乐观的对待自己这份工作,从事治疗护理过程中经常安抚病人焦虑的情绪,对待疑似病人没有恐惧,更多的是鼓励病人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坚定信念打败病毒。同时她经常安慰年轻的同事不要太担心:“我们面对的只是疑似病人,就算真的有确诊病人,做好防护就没事,再退一步讲,就算真的被感染了,也是可以治愈的。”兰兰姐的一番话,消除了大家对疫情的恐惧心理,鼓舞了大家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兰兰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始终是一个积极乐观、阳光、充满了正能量的人。她虽然只是医务工作者团队的一个小小缩影,但是她的这种积极负责的能量,总能带给人无尽的鼓舞。

在隔离病区工作隔离期间,克服困难及时完成各种妇幼报表的上报工作,她是一个积极乐观、阳光、充满了正能量的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正是有这些默默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克服一切困难,毫无怨言的付出,最终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