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抓落实的硬功夫 提升抓落实的真本领 许昌誓夺防控和发展双胜利

2020年05月14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5月13日下午3时,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专场解读2020年许昌市《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明确了2020年要“突破二季度,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奋力在上半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思路。许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白红超,许昌市发改委主任彭占亭、市工信局局长焦建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德学、市扶贫办主任杨永标、市财政局副局长王伟、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强登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晓飞主持发布会。

白红超介绍,在5月13日上午召开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上,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作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为2020年许昌市的首要工作任务。报告的2020年工作安排部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八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二是抓关键稳运行,全力稳定经济增长;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既定任务;四是强化创新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致力打造“宜居之城”,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六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七是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持续释放动力活力;八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白红超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深刻的负面影响已成定局,而且影响还在持续。许昌市政府本着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的原则,科学提出了“突破二季度,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奋力在上半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思路。

白红超指出,今年的《报告》专门用一大部分强调抓落实,提出了集中精力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履职尽责抓落实、锤炼作风抓落实、清廉守纪抓落实5个方面,这也是今年《报告》的一个重大创新和亮点,充分彰显了市政府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决心和干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严峻,面对非常之时,必须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力求非常之效。

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趋于正常,全市大局总体稳定。监测数据显示,以工业为例,3月初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4月初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到正常水平及以上的占59.4%,其中百户重点企业达产率在95%以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