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强化法警技能训练 提升警务保障能力

2020年05月1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法警队伍的执法水平和警务保障能力,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抓住疫情防控期勤务相对较少的时机,积极开展岗位综合能力大练兵。

此次大练兵,既有实战性训练,包括队列、徒手防卫与控制、擒敌拳、警棍盾牌操、防暴叉、安全检查、押解值庭等基本体能和技能训练项目,又有对新修订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的系统性学习,学习内容丰富,理论紧密联系实际。

实战训练中,法警队队员们以饱满的训练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战斗士气苦练基本功、扎实打基础,力求在每个环节、每个动作上都准确到位、熟练掌握,充分展示出不怕苦、不怕累、能打仗、打硬仗的拼搏精神。

通过此次训练,全体法警不但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业务素质、实战技能和警务保障水平都得到了较高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法警大队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实战能力,为辅助法院审判、执行、安全保卫、值庭、押解等多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魏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