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强化扶贫干部培训 提升脱贫攻坚能力

2020年05月1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当下,扶贫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觉悟,直接关系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率。为了强化扶贫干部想干、会干、能干的动力和活力,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全区上下掀起了一股扶贫干部培训大热潮,各个街道乡镇景区纷纷组织对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乡村两级帮扶责任人进行再培训、再安排、再部署。

龙王沟风景区组织召开了帮扶责任人培训暨帮扶责任人模拟访谈会,对各村支部书记和各扶贫专干按照访谈提纲逐个进行访谈,围绕村情户况、帮扶措施、贫困户享受帮扶政策以及脱贫成效等,并进行现场记录。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严格按照职责和工作任务要求,走村入户,对村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底子清、情况明;持续入户帮扶,确保贫困户帐实相符、帮扶政策落实问题清零,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积极引导帮助贫困户提升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

潦河镇召开了扶贫干部培训会议,要求全镇各级扶贫干部认真做好各项帮扶工作,明确责任和任务,进村入户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各级扶贫干部在开展帮扶时要深入了解贫困户脱贫至今的现状,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等政策制定符合本户的帮扶方案,做到精准扶贫不返贫。通过培训,增强了各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帮扶的标准、措施和方法,为帮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夯实了基础。

蒲山镇组织召开扶贫干部培训会,重点从“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脱贫质量、问题整改、作风建设等方面,对相关政策再次进行了辅导培训。详细讲解了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任务。加强了全体人员政策学习、强化了责任担当、提升了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全镇各级扶贫干部在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