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父亲清运垃圾 平顶山这个花季少年有担当获赞誉 

2020年05月1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任世超 赵凯)“老王,又带着儿子来了,小孩儿也快开学了吧。”刚遛弯回来的赵大爷熟悉的和老王打着招呼,赵大爷打招呼的人叫王根成,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南院生活垃圾清运工。

5月12日晚,负责清理、运送神马社区南院生活垃圾的老王准时出现在神马南院内。老王开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儿子王梦迪。梦迪熟练地从三轮车上跳下来,急忙跑到每个楼道口,把装满垃圾的垃圾桶拉到三轮车旁,放在自动翻升降的位置,父亲一番操作,垃圾倒完降下后,又把垃圾桶拉回原先的位置。遇到不满的垃圾桶,梦迪吃力地将两个半桶垃圾合成一桶,有时溢出落在垃圾桶旁的垃圾,梦迪从三轮车上拿出扫帚、铁锹细心地清理着。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一气呵成的动作是一个15岁的初中生完成的。

老王今年50岁,家住大营社区,在神马南院运送垃圾已经2年了,老王因为身体原因腿脚不太灵变,每次运送一个院的垃圾都要花费40多分钟。因为疫情原因,儿子一直没有开学,看着每天早出晚归的父亲,儿子梦迪主动申请陪父亲一起工作。刚开始老王还担心儿子是一时兴起,也没当回事儿。哪知道一天、二天……一月、二月……梦迪越干越起劲儿,每次爸爸发动三轮车的时候,他都飞奔一样跳上三轮车。

“这孩子已经跟着我干了两个多月,没有喊过苦、干起活来也不怕累,原本我清理这个院儿要花40多分钟,现在20多分钟就清理完了。”老王骄傲地说到。

“我也在这个院儿住,已经好几次看到老王带着儿子来干活了,这个年纪的孩子,基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撒娇、打游戏、使唤父母……看着梦迪这么懂事,我们院儿的人都夸老王好福气。”神马社区党委书记石会凡称赞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