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委员张丽:疫情之后,民营企业要“重新来过”

2020年05月14日17:12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政协委员张丽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

大河网讯(记者 王书栋文/图)“疫情之后,中小民营企业要推倒重建,做到‘重新来过’。”5月14日,针对疫情之后的中小民营企业该何去何从,河南金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国控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政协委员张丽给出了答案。

“危机面前,也许是另一个机会的来临。模式创新、产业转型、业务调整迎来最好的时机。在这紧要关头,企业应审时度势,从危机中发现新的契机,进行强有力的变革。”张丽说,疫情之后,受伤最严重的正是为中国经济贡献了85%就业和55%税收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那么,民营企业访如何摆脱困境?张丽说,要整合多元力量,合力战疫情、稳经济。

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关键期,经济恢复形势面临不少挑战。政府、企业、市民应各担其责、各出其力、各尽其能,形成强大合力,风雨同行,共渡难关。

一方面,加快政策兑现速度,积极研究疫情之后我国经济的走势与潜力,充分发挥政策对企业的激励作用,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本土企业与引进企业的协同和资源优化整合,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另一方面,要坚持以数字化治理为支撑,以城市治理和惠民服务数字化应用为重点,提升数字经济时代郑州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对企业而言,加快数字化模式建设,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等新经济,培育智能制造、网络诊疗、市长直播带货、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无人配送、数字生活等新业态。对公众而言,大力推进传统消费提档升级,优化消费环境、丰富消费载体、创新消费方式,进一步激发大众消费能力与潜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