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带队到万隆乡开展巡河活动

2020年05月15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雅静 )5月13日,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带队巡查万隆乡香冉沟、大高庙沟排灌河治理工作。祥符区副县级干部李新宏、水利局局长曹玉庆、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邵广强陪同。

在万隆乡香冉沟,尹君一行听取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该乡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尹君表示,作为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提高群众居住幸福感和舒适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河长制”应始终常抓不懈建立常态化机制,各级“河长”要科学制定方案,统筹有序调度,切实改善水环境,形成河道畅通、水系循环流动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努力从源头上彻底杜绝污水排放;要做好常态化日常保洁工作,保持水体清洁、河岸美观。

活动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对于加强河湖的监督、改善周边水质以及保护河道两岸的生活环境意义重大,各级“河长”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局意识,统筹抓好排灌河沿线综合治理,切实守好“责任田”;要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要立足实际,注重绿化美化与实用性相结合;要进一步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利用标语、广告牌等方式宣传“两违”整治要求,充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保护排灌河堤防工程意识,激发村民参与环境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形成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内生动力。

活动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推进“河长制”工作;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河长制”常态化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