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三举措”打造“阳光财政”

2020年05月1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5月14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通过立体化、多渠道、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财政惠农政策,让财政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实“网上晒”。严格惠农和精准扶贫资金的公开公示,持之以恒抓好“互联网+监督”工作,把“民生资金、精准扶贫、村级财务”资金信息按规定时间、要求入库上网和在“大马乡政府工作群”微信平台和“村级服务+监督群”微信平台上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民生资金发放实行“前置”联网核查,实行动态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死人保”等骗保冒领现象发生。

        发放“连心卡”。发放《惠农补贴项目告知书》《规范和完善惠农“一卡通”发放管理宣传单》2万份,翻印《脱贫攻坚政策告知挂图》1000份,走村入户宣传和解释政策,做到惠农政策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制作《大马乡精准扶贫问卷》《大马乡财政惠农十问十答》宣传展板,在集会和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展出,引导百姓“知党暖、谢党恩”。

       讲好“微故事”。大力挖掘财政惠农的好故事,将镜头和更多的版面留给群众,在“学习强国”和“尉氏网”上下载了20多篇财政惠农和脱贫攻坚“好故事”。通过典型带动,扶贫扶志,让更多的群众靠勤劳双手“摆托贫困”,携手走上小康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